科研工作

THIS NAME

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平台 >> 正文

科技中心开展与实验相关的学术讲座和活动

发布日期:2015-10-20    作者: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来源: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点击:

学术讲座
默克创新的CellASIC微流控细胞芯片实验室技术,该技术将长期的细胞培养过程集成在微流控芯片上实现。模拟体内的细胞自然生长环境,实现细胞动态培养,配合荧光显微镜实现细胞长期培养过程中实时动态监测。为细胞生物学家开启了细胞培养,细胞状态监测等领域的全新实验方法和手段。
流式细胞技术在过去的40年实现了长足的发展。但传统流式数据无法突破散点图和直方图等相对单一的数据模式,除了圈门和计数难以探究细胞散点数据背后的更深层次内涵。全新的Amnis成像型流式技术将流式的统计学力量和荧光显微镜的高内涵特点完美结合,造就了独创的全新细胞分析技术,将流式的应用范围推至了全新的高度。
讲座内容:
1、Cellasic微流控细胞芯片实验室的应用特点和重要学术贡献。
2、Amnis成像型流式技术的原理,应用和顶尖研究成果介绍;
时间:2015年10月21日(星期三)下午14:30
地点:宁夏医科大学科技楼一楼会议室
主讲:秦昶博士


实验室活动

核酸提取样本征集:你还在为实验中手工提取核酸而苦恼吗?费时、费力、污染…….

现在,全自动核酸提取仪将为你轻松解决上述苦恼!
美国热电公司(Thermo Electron Corporation)推出的全自动核酸提取仪将在我校科技中心实验室开展产品推介展示和免费试用活动,欢迎广大教师和学生积极参与体验。Thermo  全自动核酸提取仪可帮你实现批量化、快速自动化提取各种生物样本中的DNA、RNA,具有样本用量小、无污染、提取纯度高、实验结果稳定等特点。
现在全校范围内征集测试样本,请您带着你的细胞、动植物组织、血液、细菌、病毒、体液等生物样品来现场免费检测吧,仪器免费检测、试剂免费提供!!
报名时间:即日起正常工作时间
报名地点:科技中心办公室(科技楼二楼附Ⅰ-202)
活动开展时间:2015年10月22日—23日
活  动 地 点:科技楼一楼分子生物学实验室 

上一条:关于转发“自治区科技厅关于... 下一条:达能营养中心第十八届学术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