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兰台苑 > 新闻 > 正文

在第16个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档案意识与档案法制观念,拓展档案服务功能,使档案工作更加贴近学校、贴近实际、贴近师生,学校档案馆于6月9日中午在尚德广场开展了“奋进新时代 兰台谱新篇”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档案馆馆长林俊英与参加活动的师生讲述了国家档案日的由来以及档案在工作学习中的重要意义。学校档案馆精心制作了26块主题展板,包括宁医红印、宁医历史、党建引领、资源挖掘、新馆重建、资源利用、服务提升等多个主题宣传内容,反映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及快速发展步伐。师生在展板前驻足,被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深深吸引,被一代代宁医人顽强拼搏的进取精神所感染,纷纷表示今后要尊重历史、珍视档案,建立起档案意识,保管好、利用好、记录好、留存好珍贵的史料。

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通过与学生共庆生日、知识抢答、现场访问等环节让广大师生近距离感受了档案文化的魅力,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让师生对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特殊价值有了新的认识,提高了档案意识,扩大了档案工作影响力,对发挥档案工作“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重要作用,更好地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广大师生和社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在主题宣传活动前集体进行了中国档案工作者誓词宣誓。

(文/李丽 图/王亦婷)

上一篇:自治区档案局到我校开展档案安全工作检查

下一篇:北方民族大学档案馆到我校调研档案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