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兰台苑 > 新闻 > 正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2023年第20次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切实加强档案安全工作,74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档案执法监督处吴彬海处长一行5人到校开展档案安全工作检查,听取档案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汇报。杜勇副校长、档案馆、保卫处、网络信息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工作组通过对档案馆库房、设施、设备配置使用情况、档案信息化建设和信息安全保障情况、档案工作责任制和制度落实情况、档案工作人员管理情况、档案的收集和利用情况、档案保密安全等方面进行实地检查后,对我校档案馆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吴彬海处长强调档案安全是档案工作的生命线,各单位要强化档案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抓好档案安全防范各项责任措施的落实,及时清除风险隐患,牢牢守住档案安全底线。学校档案馆能严格落实档案工作责任制,切实承担学校档案安全职责,档案管理制度、馆库安全管理和配套设施完善齐全,档案工作规范有序,排查整治落实及时,切实做到了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自觉,安全措施到位。

检查结束后,吴处长对我校档案工作提出六点反馈建议:一是落实档案工作责任制,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指导;二是加强对档案工作人员的保密意识教育,把防止泄密作为档案工作的重中之重;三是加强对档案外包公司工作人员管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四是加大档案安全排查力度及消防应急演练工作,要常态化进行日常安全检查;五是完善档案利用效果;六是提高档案信息化标准,早日建立数字档案馆。

学校副校长杜勇表示对工作组反馈的意见要逐项落实,以国家和自治区党委对档案工作的新要求积极做好整改,不断提高全员的档案安全意识,时刻绷紧档案安全这根弦,有效防范学校档案安全风险,坚决杜绝学校档案安全事故的发生。

(文/李丽  图/王亦婷)


上一篇:新职工参观学校档案馆

下一篇:奋进新时代 兰台谱新篇---庆祝“6.9”国际档案日暨档案进校园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