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学校举办2024年第二期医学科技创新论坛“湘-宁”论坛——中医学
来源:中医医学院   作者:杜燕   点击数:   日期:2024-04-12   字体:【

4月9日下午,由中医学院承办的2024年第二期医学科技创新论坛“湘-宁”论坛——中医学在雁湖校区怀仁楼成功举办。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刘富林,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宏,两校科技处、中医学院师生代表近200人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了活动。

本次论坛以“中医基础与临床思维解析”为主题,特邀两校中医临床基础研究领域专家学者开展学术交流。会上,刘富林致开幕辞,他讲到,两校之间有着长期良好的交流合作和互动机制,此次论坛进一步加深了两校教育事业的联系,为两校合作形成新的纽带,未来我们将共话科技创新、共创科技成果。刘志宏讲到,两校在干部挂职锻炼、人才培养等方面先期开展了一些合作,今天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组织这场学术交流会议,将两校中医领域工作者组织在一起,启迪中医学者传承经典,服务临床。希望双方能结合各自地域区位优势、团队专业优势、平台资源优势,继续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建设和医疗合作等方面开展更深入、更紧密、更全面的合作与交流。

74283d2b486f1cc0943823a895484b6

湖南中医药大学卢芳国教授、学校中医学院段永强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中医药防病治病的基础研究思维解析》《中医临床思维新解:圆机活法,态靶辨治——以例为证》的专题报告,会场学术氛围浓厚,与会学生积极交流发言,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本次论坛搭建了“湘-宁”合作的桥梁,促进两校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临床思维碰撞,促进科学知识、实践经验和科技成果共享。中医学院将继续探索两校在中医领域协同发展的新模式,推动中医学院高质量发展。

c2146180643c69db8e1a375cb0bab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