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中医学院在全国黄帝内经知识大赛取得佳绩
来源:中医医学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7-12-29   字体:【

    日前,全国黄帝内经大赛总决赛在北京正式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宁夏医科大学代表队取得了半决赛三等奖的好成绩。经过前期的网络答题、海选以及多轮选拔,从进入西北赛区复赛到晋级全国总决赛,一路走来,收获良多。赛场上,宁医学子的表现可圈可点;赛场外,各方高手的巅峰对决让人难忘。

    党的十九大明确指出要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重要任务,《黄帝内经》是我国现存医书中最早的典籍之一,它是中医药学的奠基之作,位列与四大经典之首,本次大赛致力于传播中医经典、传承中医技艺、弘扬中医文化。

    广誉远国药杯全国《黄帝内经》知识大赛总决赛在京落下帷幕,本届大赛是在教育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领导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全国青少年中医药文化传播与身心健康发展中心、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健康台主办。大赛历时六个月,全国华北、华东、华中、华南、东北、西南、西北以及社会组八大赛区,参赛高校200余支、参赛医院500余家、累计答题人数超30万、网络投票数总量破7000余万、近1亿人次关注、关键词搜索量达到1亿5千万,在全社会引起广泛关注。

 

宁夏医科大学代表队参加西北赛区复赛风采

 

宁夏医科大学代表队获得西北赛区复赛三等奖并晋级全国决赛

 

 

 

宁夏医科大学代表队获得全国总决赛半决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