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学校承办的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校长论坛顺利召开
来源:中医医学院   作者:窦继惠   点击数:   日期:2017-09-29   字体:【

 

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为贯彻落实好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和《中医药法》,积极推进中医药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9月26日至28日,由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以“办好中医药高等教育,服务健康中国”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中医药高等教育校长论坛在银川召开。来自全国31所中医药大学和综合大学中医学院的90余名校领导、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9月27日上午,在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第十四届中医药高等院校校长论坛开幕式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司长、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卢国慧在讲话中,指出了当前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并对第七届学会理事会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为进一步做好学会工作指明了方向。

学校党委书记马林在致辞中强调,要借此机遇加强我校与各兄弟院校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合作交流,相互支持、携手共进,为中医药教育事业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王春秀在讲话中希望各位与会代表能更多关注宁夏中医药学科发展,高校间能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共谋发展,共同进步。

大会还为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组成人员和专家咨询委员会人员颁发了聘书。

十余位高校领导紧紧围绕“国家实施‘双一流’建设的发展战略,中医药院校在如何推进学科优化和内涵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办学水平”和“中医药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如何应对《中医药法》提出的,构建遵循中医药人才成长规律、符合中医药特点的中医药教育体系”这两个论坛主题,谈了各自学校在学科专业建设上好的经验做法和当前面临的困扰与问题,并和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互动。

当日下午,召开了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医教协同深化中医药教育改革座谈会,专家就深化中医药教育改革进行热烈深入的探讨交流,为中医药教育改革必须坚持做好医教研协同提供了指导性的建议路径,取得了良好的会议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