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中医学院举行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
来源:中医医学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12-23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学院自1028日正式启动2021年国基金申报工作后,结合线上学习的优势,科研办于1129-121日组织全院教师、教学医学科研工作者参加“中医药科研基金项目申报与标书撰写技巧”线上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班以发展中医药科技创新首要是提升中医药科研能力,助力各类“中医药科研基金项目”的成功申报,为帮助中医药科研、临床、教学单位提升科研能力,准确掌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项中医药科研基金资助政策和项目资助信息,掌握基金申报技巧、申请书的撰写方法,助力提高基金申报质量与申报立项率为宗旨,特邀请中医药领域多次承担、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知名专家授课。

1216日下午,学院在124教室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来自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尹磊淼教授和宁夏医科大学颅脑疾病重点实验室的王鹏副教授应邀参加本次辅导会。中医学院国基金申报教师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医研究院科研代表共4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讲座。会议由中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马惠教授主持。

马院长对两位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以及衷心的感谢,并简单介绍了中医学院国基金申报情况。接着,尹磊淼教授以“常用分子生物学方法在中医药相关国家自然基金标书设计中的应用”为题进行讲座,分享了基金申请步骤、标书结构等内容,并强调基金项目的申报需要考虑连续性,他深入浅出地讲解让大家对基金申报有了更深层次、更广角度的理解;王鹏副教授以“国基金申请经验分享”为题进行讲座,通过个人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经验为实例,分享了申报过程中的得与失,参会的教师及医护人员结合自身申报项目的情况,均认为获益匪浅。

讲座现场现场学术气氛浓厚,与会人员积极交流分享经验,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与两位交流和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信心。下一步,中医学院将继续按照学校科技处规定的申报时间节点及要求,督促并鼓励申报者完善申报书,同时,拟通过“一对一”辅导等方式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和指导工作,为学院基础科学研究提供更好的支持,期待在2021年国家基金申报上取得新的突破。




(科研办 叶梦怡/ 黄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