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青铜峡市中医医院简介
来源:中医医学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7-12-06   字体:【

    青铜峡市中医院是一所以中医药治疗为主,中西医结合的新型全民所有制综合性医院。自1986年成立以来在全院职工的不懈努力下,一步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尤其是近两年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使中医院成为了一家既突出中医特色又具备现代医学技术,集医疗、教学、预防、保健、康复、急救为一体的综合性二级中医院。
    1.医院位于市政府所在地小坝文化北街,城市中心地带,交通便利,环境优雅,占地10亩,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固定资产1000万元。借国家对中医事业发展的支持项目,在市政府及卫生局的周密安排下,拟于2010年底搬迁新址,占地30亩,业务用房25000平方米,将成为全区县市级建筑面积最大的中医院,从而彻底改变目前布局落后、陈旧、狭小的局面,可彻底使我院的面貌焕然一新。
    2.医院有在职职工156人,其中卫生专业技术人员127人,高级职称19人,中级职称28人,医护药技师51人,其他中医技术人员29名。
    3.医院各项管理规范,职能管理部门完善,设有临床科室24个,开放病床84张,其中针推理疗科为自治区级重点专科和青铜峡市针推理疗中心,肛肠科已经申报第二批自治区级重点专科,中医皮肤科、口腔科、肝病科是全市有名的特色专科。
    4.医院设备先进,拥有自动血球计数仪、大型全自动生化分析仪、数码电子胃镜、菲利浦东软彩超机、500mA 型X光机、CR(计算机X线摄影系统)、多功能心电监护仪、同步呼吸机、除颤仪、全电脑自动牵引床、中药熏蒸床、多功能口腔治疗椅、肛肠治疗仪、血凝仪等一批高、精、尖诊疗仪器设备50余台件。新的医疗设备的购置和引进,使我院硬件设施上了一个新台阶。
    5. 医院重视人才,医院经过多年努力,采用“请进来、送出去”的人才培养计划,逐步形成了一支拥有良好医德、业务素质高的医疗队伍。尤其重视临床一线职工的进修培养,并对优秀人才和具有特殊贡献的医务人员予以嘉奖鼓励和重点培养。
    6. 医院整体服务优良,倡导以人为本“先做人,后行医”为患者提供人性化、亲情式服务,受到广大患者普遍好评。
    7.医院一贯奉行“服务立院、特色办院、人才强院、质量兴院”的办院方针,不断深化人事制度、分配制度、后勤服务社会化等制度的改革,逐步形成了“院有优势、科有特色、人有专长”的具有竞争力和充满活力的综合中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