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丹麦中医中心主任李保有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专题报告
来源:中医医学院   作者:马瑞平   点击数:   日期:2020-08-28   字体:【

8月23日,丹麦中医中心主任、丹麦中医专家、宁夏医科大学名誉教授、宁夏医科大学自治区级外国专家项目专家李保有教授来我校为中医学院师生做了题为“中医扎根欧洲让疗效说话,文化开花散叶让我来做先锋”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中医学院副书记王新汉主持,中医学院全体本科学生、研究生共533人聆听了讲座。因疫情防控的需要,本次报告会在中医学院党员之家采取线上讲座的方式进行。
    李保有教授以“过敏想到的问题”为话题,从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医养生康复、传统古中医的治疗手段、中西医病症互补等中医学方面的知识,讲座深入浅出、案例丰富。李保有教授常年在欧洲行医,对丹麦中医文化及中医临床现状有深入的研究,并积极在当地推广中医文化,各类报纸报道其医治事迹文章百余篇,使中医及中国文化在当地备受推崇,在发扬海外中医,传播中医文化等方面发挥了极大的贡献,受到当地民众的推崇。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讲座为大家开阔了眼界,拓展了科研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