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中医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远程复试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中医医学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6-02   字体:【

2020年5月下旬,我院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和部署,克服疫情影响,在新校区应谦教学楼组织完成了2020年硕士研究生考生线上复试工作。本次复试采用“中国移动云考场远程面试系统为主、钉钉视频为辅”的方式进行,共分为6个考场,近60名考官、助理、秘书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复试工作,有来自全国各地的90余名考生参与线上复试。

   为确保研究生线上复试工作顺利进行,学院专门成立了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相关复试工作具体规则及规定。正式复试工作开始前,学院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多次系统培训、设备调试、实际操作演练等准备工作。并于5月16日,集合全体复试考官及工作人员,从招生复试工作的重要性、复试平台及复试方式、复试工作纪律与保密要求、硬件和软件准备、考官衣着及语言规范、复试演练要求、公正评分等方面提出了要求。随后,对复试考生一对一进行了考前设备线上测试,对可能在面试中出现的各种技术问题进行了排查,并制定了相应应急预案。

5月18日下午、5月19日全天,我院利用中国移动云考场远程面试系统组织完成了研究生招生第一轮线上面试工作。复试现场,学院为各面试小组专门配备相关技术维护人员、专业助理、秘书,大家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位,保障了复试的顺利开展。复试中全程录音录像,以确保复试过程公平、公开与公正。考生积极准备,认真作答,均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根据学校总体安排,后期学院还组织了两次调剂研究生的复试工作。

截至目前,在各位考官、助理、秘书及工作人员的共同配合下,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

                            培训会现场

                 考官及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及线上测试


                                复试现场

                                                                                                                                                    中医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陈澈/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