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六校联办的新时代中医学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创新论坛在学校顺利举办
来源:中医医学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9-04-29   字体:【

    4月25日,由宁夏医科大学发起,福建中医药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河北中医学院共同参与联办的以“中医学研究生教育创新融合”为主题的新时代中医学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创新论坛在中医学院顺利举办。来自湖南中医药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河北中医学院分管校领导、研究生院院长或相关学院党政领导代表、宁夏医科大学中医学院和学校各附属中医医院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论坛由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徐方主持。甘肃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史正刚教授、河北中医学院副校长杜惠兰教授等领导、来宾和我校中医学院领导分别介绍了本校中医学研究生教育情况并分享了各自特色经验。讨论环节中,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中医学研究生教育教学要围绕各校中医优势特色,引导学生用中医思维去设计课题、寻找科研创新点,培养学生整体辨证论治大健康理念;建立健全研究生待遇体系,引导中医学研究生不忘专业初心,牢记传承中医事业的神圣使命,助力研究生提升专业自信;研究生导师的遴选、培养要选拔教学、科研能力突出的中青年教师,不唯职称、学历评价;落实导师第一责任,强化导师培训和考核,让导师在思想品德、学术引领、科研态度、学术品质上为学生树立榜样,让学生学有所导、有所帮、惑有所解。各校代表就研究生培养模式管理方式、教学课程创新教育管理方面亟待解决的难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就传承中医文化展开了讨论。

    同时各校与会领导、代表也表达了今后继续加强研究生教育交流的愿望,希望今后研究生教育交流形式以一种方式能固定下来,定期学习、借鉴、吸取彼此好的教育经验,推动研究生教育在新时代有新的融合创新发展

    论坛随后举办了学术交流活动,并分别开展了校级研究生管理、学院研究生管理服务与党建思政教育工作的分组研讨活动。论坛于4月26日圆满结束。

                                              (中医学院  窦继惠/文   杨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