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创新融合交流会成功召开
来源:中医医学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9-04-29   字体:【

      为了加强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同时提高研究生教育教学水平,4月25日下午在学校正德楼三楼国际会议厅召开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创新融合交流会,河北中医学院副校长杜惠兰教授、甘肃中医药大学刘永琦教授、湖南中医药大学喻荣教授以及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孙玉宁教授分别作了大会交流报告,来自宁夏中医研究院、银川市中医医院和学院的研究生导师及副高以上职称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常务副院长马惠昇主持。

    四位教授分别从中医类研究生的培养、研究生导师的职责与使命、研究生科研选题和学位论文指导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导师“立德树人”的职责与使命,包括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培养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培养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增强研究生社会责任感,指导研究生恪守学术道德规范,优化研究生培养条件和注重对研究生的人文关怀七个方面,并分享了他们培养研究生的经验,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要抓住重要培养环节,制定合理的培养计划,注重培养研究生的科研思维和科研实践能力,加强学术交流,全面提高研究生的科研及临床水平。

    通过大会交流学习,我院研究生导师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责与使命,将更好地发挥好导师领路人的作用,以期将研究生教育向更高更好的方向发展,夯实一流学科的建设和人才培养。

                                                          (中医学院  张晓霞 文/殷振海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