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新时代中医学研究生联合学术交流银川论坛在学校顺利举办
来源:中医医学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9-04-28   字体:【

    由宁夏医科大学发起、国内6所高校参与联办、宁夏医科大学中医学院承办的新时代中医研究生联合学术交流银川论坛425日-26日在宁夏医科大学雁湖校区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牛阳教授,甘肃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史正刚教授,河北中医学院副校长杜惠兰教授以及来自福建中医药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以及河北中医学院6所高校及宁夏医科大学附属自治区中医院、银川市中医院和附属中医院的领导、嘉宾及师生代表200多人参加本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宁夏医科大学中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马惠昇教授主持。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徐方在开幕式中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并欢迎各校师生的到来。她指出,本次论坛的举办,对于加深校际友谊、提高中医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水平是一个难能可贵的机会,并希望今后能与各校不断加深交流,进一步深化合作。随后,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阳仁达教授代表参会院校致辞。他表示,现阶段中医药发展进入了新时,具有新的机遇和新的任务。这次论坛的举办,不仅是对国家战略的体现,也体现出了宁医人的远见卓识,更体现着各学校大力发展中医药的决心,大家应以此为契机,相互沟通协作并交流学习。

 开幕式后甘肃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朱向东教授、河北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院长王香婷教授、福建中医药大学李奕祺教授、陕西中医药大学叶峥嵘教授、湖南中医药大学胡志希教授、宁夏医科大学武永利教授分别做了方药精准运用、化瘀解毒中药抑制细胞炎性坏死、从疏泄源流谈肝郁为百病之源、中西医结合的思考、高血压心衰心肌纤维化、“化湿—补气—养阴”阶梯疗法治疗慢性疲劳综合征临床应用的学术报告。

 随后,论坛进入研究生学术论文交流阶段,来自6所高校的33名研究生进行了激烈角逐通过2天的比赛,产生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在论坛闭幕式上,评委组组长、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副院长胡志希教授对本次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进行了总体点评。他指出,本次学术报告,包括临床研究、实验研究、方法学研究、文献挖掘等,涉及领域广泛、内容丰富,充分肯定了此次论坛举办的意义及成效。来自各参赛院校嘉宾及中医学院领导为参赛选手进行了颁奖。

                                  (中医学院陈澈  图/文)

 

               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徐方在开幕式上致辞

 

 

               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阳仁达在开幕式上致辞

 

 

                            研究生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