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中医学院召开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会议
来源:中医医学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9-03-28   字体:【

    为了进一步强化研究生招生复试管理,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确保研究生招生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3月20日下午召开了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各二级学位点负责人、秘书以及研究生办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周小平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宁夏医科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相关精神,就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原则、组织管理、工作程序及调剂相关要求和政策进行了解读。通报了中医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及生源上线情况,并对复试工作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

    马惠昇常务副院长就切实做好2019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复试工作要“公平、公正、公开”, 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文件精神和宁夏医科大学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会议要求,对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严格实行信息公示制度、监督检查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全面维护复试录取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保障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魏振斌书记对本次复试工作指出几点要求:一是复试过程中,考察内容要全面,面试程序要规范,评价体系要科学,评审标准要统一,坚持择优录取,确保招生质量。二是要严格过程监管,强化监督检查。三是要严格考试组织管理,认真做好命题、制卷、阅卷和安全保密工作。四是要提高责任,守住底线,认真执行教育部和学校的相关政策,明确工作红线,维护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五是要做好复试考生的服务工作,尤其是对于未录取考生,应防止舆情发生,如有突发状况应按规定及时上报。魏振斌书记同时强调,招生工作是一项政治工作,每个学位点负责人要负起责任。并要求复试招生过程中要规范操作,注意细节,建立规范的复试招生程序加强监督管理,提高复试工作的规范性和公信力。                                               (陈澈/文   陈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