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中医学院承办学校“奋斗者·正青春”青年演讲比赛
来源:中医医学院   作者:何鹏飞   点击数:   日期:2023-04-21   字体:【

419日,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由学校团委主办,中医学院团委承办的“奋斗者·正青春”青年演讲比赛决赛在知行楼举办。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宏,宁夏朗诵艺术协会(常务)副主席钱朝晖,学生处、研究生院、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团委(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近800人参加活动。

经过前期的比拼,共有10位同学入围决赛。舞台上,选手们立足于个人成长,将自己的奋斗历程娓娓道来。除了讲“自己”,选手们还与百年前的新青年隔空对话,再现基层乡村医生的奋斗轨迹,用一段段不平凡的经历、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一句句形象生动的话语阐述着新时代青年如何将渺渺荧光燃烧成了燎原之火。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共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6名。临床医学院马国宝同学因其出彩的表现斩获比赛特等奖。

本次“奋斗者·正青春”青年演讲比赛历时近二十天后圆满落幕,选手们积极筹划、精心准备,充分展现了宁医青年踔厉奋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引导更多的宁医学予以奋发有为之姿谱写青春的锦绣画卷,努力奏响新时代的青春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