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精烛微 学博通途

【专业认证】口腔颌面外科学系组织“口腔颌面外科学实习生疑难病例讨论暨小讲课”
来源:   作者:曹昆   点击数:   日期:2021-07-05   字体:【

2021年6月30日,由宁夏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颌面外科学系组织的“口腔颌面外科学实习生疑难病例讨论暨小讲课”顺利开展,参会的成员有:口腔医(学)院院长黄永清,宁夏医科大学教学督导组专家贾月霞,银川市口腔医院丁晓梅、陈健、杨欣三位临床带教教师代表,口腔颌面外科全体教职工及在岗研究生、住培生、本科实习生与进修医师。主持及组织者为口腔颌面外科学系副主任曹昆。

本次活动的内容以一位颌面部骨性错颌畸形的患者为中心,针对其疾病的病史、临床检查、诊断、治疗方案、治疗效果等内容层层展开,详细描述了病史与检查特点以及诊疗过程中的难点。针对该病例的诊疗难点,口腔颌面外科医疗组结合目前国内外先进的3D数字化技术进行有效的解决,做出了个性化的治疗方案,最终得到了满意的临床治疗效果。

在本次活动中,在场的各位师生交流活跃,针对学生所提出了问题,黄永清院长与曹昆老师均进行了详细而又耐心的解答。宁夏医科大学督导组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认可。

通过本次活动,一方面加深了“四生”对正颌外科相关理论知识以及临床实际的理解;另一方面,通过本次活动,加强口腔颌面外科本科生后期临床实习的管理,通过对典型疑难病例的思考及研究,锻炼了学生的临床思维,同时为提高我院临床教学水平做出努力。

 

 

(撰稿:曹昆   审核:乔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