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精烛微 学博通途

【喜迎二十大】携笔从戎 无上光荣--百日冲刺系列活动之征兵动员政策宣讲会
来源:   作者:杨慧   点击数:   日期:2022-05-18   字体:【

近日,我院持续积极开展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系列活动,组织全体学生开展线上“征兵动员”政策宣讲会,邀请我院5名退伍军人白新、刘雅琴、吴大晶、赵莹莹、杨宝峰为同学们分享入伍往事。

会议中,2019级口腔本科2班白新针对同学们对征兵工作思想认识不足,对国家征兵政策缺乏了解等问题展开,就入伍的流程、条件及退伍之后的就学、就业、经济补助等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随后,2019级口腔本科1班刘雅琴、2020级高职口腔班吴大晶、赵莹莹,2021级口腔本科2班杨宝峰又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丰富的军旅生活以及入伍时的难忘经历和退伍后的感慨,分享了入伍前后思想认识、身体素质等各方面的巨大变化,突出阐明了大学生入伍对于自身塑造和锻炼成才的重要意义。会后,辅导员再次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应主动承担起这份责任,为国家建设现代化人民军队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入伍条件、政策宣传、军旅生活等方面的有机结合,多角度的加深了同学们对国家征兵政策的了解,充分调动同学们报名应征的积极性,为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做了广泛宣传和积极准备。


(文/杨慧   图/刘莉   审核/王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