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4-03-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进学生“五个认同”。3月22日,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杨惠芳面向学院青年学生做了题为“牢固树立正确的宗教观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杨惠芳从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入手,讲解了宗教产生的起源与存在的根源、发展的规律与消亡的条件、功能和社会作用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观点以及马克思主义政党对待宗教的基本态度和基本原则等。她强调,中国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实行政教分离原则,坚持宗教与教育相分离原则,这在我国的《宪法》《教育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中有明确的规定。共产党员、共青团员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牢记党的宗旨,绝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

通过学习,同学们表示应当树牢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坚定马克思主义科学世界观方法论,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成为有理想信念的时代新人。

(公共卫生学院 安志虔 文/图)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24年第十...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召开预防医学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