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刘志宏参加公共卫生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05-09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8日,由公共卫生学院和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共同主办,公共卫生学院职环学系党支部、团委和学生会承办的“不忘初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德树人-培育新时代医学人文精神”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尚行会议中心举行,学校副校长刘志宏参加。

启动仪式上,职环学系党支部书记关素珍老师介绍了活动的背景及工作安排。刘志宏副校长致辞中强调了在全力提升院校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中,培养德才兼备医学人才的重要性,并对本次活动的主题及内容表示肯定,最后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后,受邀的来自不同岗位的专家学者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对医学人文精神的理解和践行进行了访谈。

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龚瑞老师和银川市疾控中心的虎明明老师分别从2022年“9·20”宁夏疫情的防控、流调工作中的人文关怀、舍小家为大家的牺牲精神及公共卫生及预防医学在疫情防控工作及健康中国战略中发挥的作用等几个方面,就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医学人文精神谈了体会。宁医大总院中医骨伤科的田彤主任医师和急诊科马晓副主任医师作为宁夏第24批援贝医疗队员,分别从援助贝宁的初心、在贝宁的见闻、与贝宁人民的深情厚谊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宁医大总院结直肠外科的李海主任医师从一个外科医生的视角重新审视了医患之间的关系,分享了在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及沟通的技巧。

(公共卫生学院 张亚娟 文/图)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开展调查研究前... 下一条:学院实验中心与卫化学系党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