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孙涛校长一行调研公共管理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9-03-28    作者:     来源: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点击:

319日下午,学校校长孙涛、党委副书记牛阳、副校长何仲义、副校长张在其一行到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研究中心实地调研,并与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及公共管理研究中心教师进行了深入访谈。会议由副校长何仲义主持,学校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班子成员、相关系(办)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在调研中,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书记杨惠芳、院长张毓洪、公共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李正直(原学校副校长)、副院长梁勇(兼公共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分别就公共管理学科的历史发展、公共管理研究中心的成立背景、运行机制、研究生培养、师资队伍和人才引进、学科研究方向及学术交流等方面对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建设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将公共管理研究中心新阶段(2019-2022年)发展规划方案进行了汇报。

孙涛校长对学院和中心的汇报给予了较高评价,并对公共管理研究中心近三年来的工作情况以及未来发展思路给予了肯定。针对现阶段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建设中仍然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孙涛校长指出一定要把握好公共管理研究中心的功能定位,在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政领导下,保持其作为学术机构运行的相对独立性,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发挥好公共管理研究中心在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及学科建设中的作用。孙校长强调,一是要坚持以本为本,做好本专业本科教育和硕士研究生教育的衔接和融合,“本科支持硕士,硕士拉动本科”,共同带动学科发展;二是要做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和公共管理两个学科的融合和互相支撑工作,在硕导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三是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强化在人才引进和队伍建设、导师遴选和研究生招生等方面的政策支撑,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深入研究和思考,确保发展思路和规划方案扎实落地,有力促进公共管理学科稳健发展。在与教师座谈时,孙涛校长还号召和鼓励年轻教师铆足干劲、积极工作、汇聚资源、发挥潜力,为学科发展多做贡献。尤其是在目前公共管理学科拥有博士学位的青年教师、党员青年教师占比均有优势的情况下,更要鼓励年轻人注重团队意识,“齐心协力划桨”,在事业上“敢冒尖”、想干事、能干事、多干事、干成事。

针对公共管理学科发展,各位校领导也分别提出了非常具有建设性的建议。牛阳副书记建议,应积极发挥管理学科应用性强的特点,面向宁夏社会发展改革实际,主动承接公共管理和卫生政策相关的政策咨询类课题研究需求,实现好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功能的有机统一;在人才引进上可以与部分省份高校进行重点对接。张在其副校长指出要进一步凝聚力量,重点在高层次研究项目上争取取得突破;可以依托区级卫生政策研究所,既为政府决策提供研究支持,也积极获取更多资源支持;同时还要积极联络和利用好校外相关资源,合力促进学科发展。

面对学校领导的殷切期望,组织部、研究生院等主要领导和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及公共管理研究中心班子成员就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发展做了表态。最后,何仲义副校长对这次座谈会做了总结,并勉励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和公共管理研究中心,要再接再厉、稳步推进,争取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取得新的成绩。

上一条:学院全体教师热议“习近平202... 下一条:学院欢庆2019年“三八”国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