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院全体教师热议“习近平2020年6月2日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6-11    作者:     来源: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点击:

    2020年6月10日上午,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召开线上线下联合会议,学院教师热议了“习近平2020年6月2日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委员、院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在会议室参加线下会议,其余教师通过线上平台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惠芳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聚焦保护人民健康、保障公共卫生安全这一主题是重要历史时刻的关键性思考和总结,是站在国家整体战略高度,深刻总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经验教训,精辟阐明卫生健康事业的战略地位和作用,系统论述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一系列重大问题,体现了人民至上,彰显了初心使命,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于推动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气氛热烈,先后有11位教师就讲话精神学习体会和感悟、以及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启示积极发表看法教师们既感慨党中央统筹全局、果断决策,赞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舟共济、齐心协力抗疫、坚韧不拔的勇气,也自豪“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攻坚克难所体现的制度优越性,更深深感受到强化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中面临的使命和责任。与会教师普遍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非常振奋人心,既对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出了新要求,也为新阶段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纷纷表示在未来要更加努力,做好课程思政和教育教学研究改革和科学研究工作,培养适应新时代需求的应用性公共卫生人才。  

    最后,会议号召全体教师,作为公共卫生专业的建设者和育人者,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深刻认识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更加牢固地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深刻认识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更加深切地感悟中国负责任大国的担当;深刻认识科学技术是人类同疾病斗争的锐利武器,更加主动地扛起强化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和能力提升的责任。

(文 刘鸿宇/ 图 郑建斌)

上一条:宁夏医科大学2020年环境因素-... 下一条:孙涛校长一行调研公共管理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