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职环学系党支部与银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一、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7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7日,中共宁夏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委员会职环学系党支部联合银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开展题为“共谋发展,共育良才”的主题党日活动。职环学系全体教师及银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一行6人及实习本科生参与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杨惠芳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职环学系党支部关素珍同志汇报了职业卫生与环境卫生学实践教学改革虚拟教研室的建设方案,银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综合业务科科长刘彩萍同志介绍了银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从育人和用人角度对于实习本科生培养的规划和方案,与会人员就下一步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本科生实践教学改革和虚拟教研室的建设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在深入交流时双方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 怎样培养人 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交换了意见,银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李燕就本科生的专业实习和实践能力的提升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实习时间段与疾控中心的规划工作时间段不符,不能有效地让学生参与实践工作;二是实习时间短,学生不能充分地了解各科室的工作内容;三是学生在实习期间的主动性及积极性有待提高。职环学系多位老师一致认为在本科生的教学中存在理论与实际脱节的现象,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改进:一是派专业课教师去银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参观学习,了解目前用人单位的实际工作内容和需求;二是将银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老师纳入到实践教学的师资队伍中,提升本科生教学的实践教学能力;三是在大学的不同时期,邀请银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老师对学生进行专业教育,让学生深切了解预防医学“公行天下 卫戍健康”的责任和使命。实习本科生就实习期间的感受和收获发表了意见,建议疾控中心能够多提供实践锻炼的机会。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杨惠芳同志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并希望日后学院进一步与银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合作,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贡献力量。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关素珍 文/图)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系党支部... 下一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