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THIS NAME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宁夏医科大学2021年科技活动月系列活动之 ——“走近科学人物,弘扬科学精神”

发布日期:2021-06-07    作者:吴倩倩     来源: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精神和创新精神,代谢性心血管疾病研究重点实验室202164日开展了“走近科学人物,弘扬科学精神”的主题活动,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奋进力量,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诚实守信、追求真理、崇尚创新、鼓励探索、勇攀高峰的良好科学研究氛围。

活动当天实验室全体师生观看了纪录片《为时代而歌:袁隆平》,缅怀了袁隆平院士用务实执着的科技精神,多年如一日,全心致力于杂交水稻科学研究,创造了我国杂交水稻的一次又一次高产,为世界粮食安全做出卓越贡献。随后,实验室的老师与研究生们畅谈传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不图名利、为科研奉献的理想与信念。

通过此次活动,传播科学理念,致敬科学前辈,培养新时代研究生实事求是、精益求精、创新探索、潜心研究的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做原创性高水平研究,奋力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吴倩倩/文 李晓菡/图)



上一条:宁夏医科大学2021年度国际医学高峰论坛中美心血管... 下一条:心血管疾病研究重点实验室举办弘扬科研精神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