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THIS NAME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心血管疾病研究重点实验室举办弘扬科研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弘扬科学家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内涵,推进“2020年宁夏全国科普日”和学校“科研诚信月”活动,925日下午,心血管疾病研究重点实验室在正德楼国际会议厅举办了弘扬科研精神专题讲座,会议邀请基础医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张淑雅副教授,做了题为“做原创性高水平研究,奋力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精彩报告。心血管疾病研究重点实验室教师、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会上,张淑雅副教授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特别是她从2016年至2020年在美国罗切斯特大学心血管研究所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期间的努力与付出,就如何在当今的时代背景下,潜心科研,做好原创研究,谈了自己的见解和感悟。讲座过程中,张淑雅副教授与部分研究生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针对研究生在开展科研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与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让学生们听有所获、受益匪浅。

    实验室副主任在会上做了总结性发言,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提出的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重要性,就如何把这种科学家精神融入到每天的科研工作中,给研究生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研究生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家国情怀,把科学研究当做一种使命与责任,珍惜韶华,潜心研究,持之以恒,吃苦耐劳,勤学笃实,不畏艰辛,锐意进取,勇于创新,践行科研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做新时代的宁医人!


上一条:宁夏医科大学2021年科技活动月系列活动之 ——“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