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美环境建设
优美环境建设

刘志宏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4     作者:

3月9日至10日,为贯彻落实全区高校安全稳定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落实学校实验室安全整改要求,学校副校长刘志宏带队进行学校实验室第一季度安全巡查,并对进一步压实各实验室安全责任、整改任务的落实落地、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等提出明确工作要求。资产管理处、科技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随同检查。

巡查中,刘志宏详细询问了实验室生物垃圾转运、危化品管理及实验室运行等情况。巡查组采取现场查看、问询等方式,对学校实验室危化品管理、生物安全、实验动物安全以及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进行排查,并现场向单位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反馈,要求采取措施立行立改。

刘志宏指出,实验室要进一步加强师生安全培训准入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要强化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坚决杜绝从互联网私自采购危化品的现象发生,要加强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处置工作,严格区分生活垃圾和生物垃圾等。各单位要严格对标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高要求,始终紧绷安全这根弦,牢记安全无小事,抓实实验室管理细节,持续开展实验室隐患自查和整改,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


(资产管理处马跃腾 文/图)

(编辑:王海英)

下一条:刘志宏督导学校重点建设项目复工复产情况

友情链接: OA办公系统 邮件系统 在线学习平台 重点实验室 宁医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