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研究方向
来源:生育力保持重点实验室   作者:生育力保持重点实验室   点击数:   日期:2020年05月11日   字体:【
(1)生育力保持技术及肿瘤生殖
   围绕生育力保存技术的研究及临床转化、抗肿瘤治疗病人的生殖内分泌功能保存的需求开展相关研究,为生育力的保存和提高女性生活质量提供科学依据。
(2)生殖干细胞与生育力重塑  
   主要围绕雌雄配子发生的细胞和分子基础及影响因素进行研究,探讨生殖相关疾病发生的分子机制与生育力重塑的新方法,为不孕不育的防治及生育力重塑提供理论基础与技术平台。
(3)影响生育力保持的遗传与环境因素  
   主要开展影响生育力保持的遗传和环境因素分析及生物学标记筛选;进行胚胎源性成人疾病发生的遗传基础及临床预警研究,为产前诊断、疾病预防和早期诊断提供依据。
   实验室从生殖健康这一关系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国家重大需求出发,以提高生育力保持和恢复为主要目标,深入开展跨学科应用基础研究,建立和探索生育力保存的新途径、新方法,并建设一支有持续创新能力的研究队伍,搭建多学科交叉融合平台,使之成为西部地区生殖健康领域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及临床转化基地,力争成为我国生育力保持的研究中心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