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力保持重点实验室举办2022年国际医学高峰论坛生育力保持分论坛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06-24   字体:【


    6月18-19日,宁夏医科大学2022年国际医学高峰论坛生育力保持分论坛暨第六届生育力保持研讨会、宁夏医学会医学遗传学分会年会、生育力保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宁夏生殖与遗传重点实验室年会成功举行。中国科学院陈子江院士、黄荷凤院士、浙江大学盛建中教授、武汉大学汪晖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吴际教授、浙江大学孙斐教授、广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李卫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宋伟教授等23位生殖领域专家围绕生育力保持基础与临床研究为大会做了精彩的报告。学校副校长丁聃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科技处长韩怀钦及生育力保持重点实验室的全体师生、总医院生殖中心及全区各市县从事妇幼保健和生殖医学的专业技术人员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参加论坛。

本次会议围绕生育力保持研究的热点和难点,从基于临床问题开展基础研究的角度,展开了精彩的学术报告。陈子江院士以实例讲解了基于临床问题和需求,如何开展科学研究;黄荷凤院士结合临床病例,就基因嵌合和生育力问题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其他报告专家就代谢性疾病的配子起源、慢性应激与生育力、精原干细胞谱系研究、雌性生殖干细胞、卵巢功能不全、薄型子宫内膜、子宫内膜异位症、妇科肿瘤患者生育力保存、黄体期促排卵策略、克氏症遗传基础、心理应激与生育力、肿瘤患者性腺的体外保存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精彩的报告。本次会议还设立了吴忠分会场,受邀专家就辅助生殖技术的应用、糖尿病与孕前孕期管理、产前筛查、试管婴儿、多囊卵巢综合征等临床常见问题和疾病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其他专家也在会议上呈现了内容丰富的精彩报告。会议期间,陈子江院士来到生育力保持重点实验,与全体人员开展座谈,探讨了生育力研究的重大意义和未来的研究方向。

会议期间,陈子江院士参观了学校和校史馆,并就学科交叉和基础与临床融合与实验室科技工作者进行了座谈。科技处韩怀钦处长出席了座谈会。本次会议学术气氛浓厚,活动形式丰富,传播了生育力保持理念,突出了基础和临床结合研究的发展趋势。与会人员反响热烈,通过与知名专家的学习交流,拓宽了科研工作者的视野,提升了学术研究和科技创新的能力。

丁聃副校长致欢迎辞

中国科学陈子江院士、黄荷凤院士线上线下学术报告

国内外专家线上线下学术报告

国内外专家线上线下学术报告

国内外专家线上线下学术报告

大会现场

                                                                                   刘心蕊/文、黄立纹/图、  裴秀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