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力保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展“忠诚保平安,喜迎二十大”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06-08   字体:【

为了扎实开展“忠诚保平安,喜迎二十大”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按照“查问题、列清单、抓整治、见效果、保平安”的工作思路,2022年5月31日下午,生育力保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保卫处开展了重点实验室消防应急演练,重点实验室59名师生参加了演练。

   重点实验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模拟火灾发生时,及时报告,启动消防预案,在疏散组老师的指导下,按照消防疏散路线组织师生快速安全撤离险情发生地。

在全员撤离到安全地带后,学校保卫处和学校应急处置分队继续给全体师生演示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指导师生们进行了实际操作,切实提高了大家消防实战技能。

此次消防演练氛围真实浓厚,帮助重点实验室师生们提高了消防“我要安全”的意识,重温了火灾预防、逃生疏散、自救等防火知识,感受了险情发生时的紧张气氛,激发了自救、逃生能力,为重点实验室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活动着眼于维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增强了重点实验室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了师生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避免了火灾事故对人员带来的危险,为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