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科学研究所、生育力保持重点实验室和代谢性心血管疾病研究重点实验室联合开展“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应急消防演练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4-04-01   字体:【

3月29日下午,医学科学研究所、生育力保持重点实验室和代谢性心血管疾病研究重点实验室联合开展了“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应急消防演练。

此次应急消防演练高度模拟实际场景,所在楼宇全体师生按照安全疏散要求,迅速、有序地向就近消防楼梯和楼外撤离。演练结束后,医学科学研究所对演练进行现场复盘,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保卫处围绕常见的消防安全问题,讲授了消防安全基本常识、校园生活中需要关注的火灾风险,就如何在火场逃生自救、初期灭火方法和灭火毯、灭火器、消火栓等简易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进行了重点讲解和演示。同时,要求各单位要加强日常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消除事故隐患,常态化开展现场处置、专项演练以及综合应急演练工作,确保师生人人都能熟练掌握应急救援技能、熟悉逃生路线,提升各实验室整体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医学科学研究所 宋佳卉/文 王立章/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