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生育力保持重点实验室全面部署实验室安全工作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3-06-25   字体:【


625日,生育力保持重点实验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通报了近期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学习了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文件精神。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裴秀英主持会议。

会上,教职工观看学习了“实验室安全”和“安全防护意识与实验室正确着装”教学视频。实验室副主任常青通报了近期对危险化学品与易燃易爆物品集中管理情况及火险隐患排查处理情况,传达了《宁夏医科大学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3年端午节等节假日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

裴秀英指出,实验室安全无小事,需要常抓不懈,每位教职工应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一要遵守实验室关于危险化学品与易燃易爆物品的管理规定,二要做好高压灭菌锅、气瓶、实验室消防等安全管理工作,三要及时发现和纠正教职工和研究生在实验操作、假期值班与实验室出入管理方面的问题。每个人都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敬畏生命、认真履职。

实验室全体在岗科研人员、实验技术人员及行政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吕大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