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力保持重点实验室开展2023年实验室开放日主题科普活动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3-05-30   字体:【


526日,生育力保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展“2023年科技活动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以“生殖健康,你我同行”为主题,面向大学生群体宣传生育力保护科普知识及科技创新在生育力保护和保持方面的应用,旨在提高学生的生殖健康认知以及对科技工作的兴趣,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科技活动。

开放日活动当天,实验室俞晓丽、陈国栋、潘朋歌、李雪、田稼老师带领学生参观实验室。带教老师首先从科研平台和实验室团队讲起,深度展示了实验室代表性成果和研究生创新成果,采用激光共聚焦显微镜、高通量组织细胞扫描定量分析仪、精子分析仪等大型精密仪器,演示了精液检测、卵巢显微结构观察等生殖系统重要器官经典实验。

本次实验室开放日科普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向大学生群体宣教生殖健康知识,引导大学生群体树立正确的生殖健康理念,远离不良诱惑,纠正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规范自我行为,有效提升了学生对生殖系统的认知和生育力保护概念的建立,为助力健康中国战略,提升人民健康水平贡献了力量。








刘心蕊/文 吕大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