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力保持重点实验室组织承办2023年科技活动周科普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3-05-18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满足广大群众的科普需求,517日,学校举办“弘扬中华文化,走进生命科学”科普活动。活动由宁夏医科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处主办,生育力保持重点实验室、基础医学院、中医学院、宁夏少数民族医药现代化重点实验室承办。各单位、学院、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及师生志愿者共20余人参加。

活动中,银川市实验小学400余名师生开启了医学研学之旅。分批次参观了我校遗体和器官捐献与移植宣传教育中心、数字化解剖学互动实验室和临床前拓展训练室及中草药标本馆。我校相关专业专任教师担任讲解员,对每件展品进行了细致入微的介绍,小学生们认真地听讲并把自己感兴趣的知识记录进自己的研学手册。参观师生赞叹中医药学与基础医学魅力,增强了文化自信,也对我校的校园文化和校园环境给与了高度的评价。

在长期以来,学校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医学科学知识宣传普及。此次活动激发了青少年学生对现代医学科学研究的兴趣,有利于弘扬我国灿烂辉煌的中医药传统文化,契合了我校2023年科技活动周“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的主题。


吕大雷、李军平、李婷婷/文  刘心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