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力保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宁夏生殖与遗传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3-05-05   字体:【


54日,生育力保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宁夏生殖与遗传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雁湖校区正德楼201会议室召开,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翟家驹、学校党委副书记牛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及重点实验室全体教师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科技处处长韩怀钦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山东大学陈子江院士、南京医科大学沙家豪教授、同济大学高绍荣教授、北京大学张宏权教授、中科院动物所王雁玲研究员、厦门大学王海滨教授、北医三院李蓉教授、浙江大学张丹教授、孙斐教授、复旦大学张锋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吴际教授、宁夏医科大学孙涛教授、牛阳教授等13位教授受聘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陈子江院士任主任委员,沙家豪教授、孙斐教授任副主任委员。陈子江院士代表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对学校领导及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表达了感谢,表示将不辜负组织的重托,与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共同履职尽责。

随后,主任委员陈子江院士主持了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听取了重点实验室运行状况和发展规划汇报、教育部生育力保存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中期进展情况汇报,审议了生育力保持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和主任基金指南,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重点实验室今后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和人才一体化发展的重大部署,充分发挥好学术引领、学术研究、学术指导、学术交流、学风建设等方面的作用;二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用足用好国家、自治区关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一系列政策,为科研人员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三要深度整合自治区内外的科研资源,充分发挥科研人员的自主权,力争取得新进展和新突破。

会议建议,重点实验室应明确长期发展目标,凝练研究特色和优势,针对西部地区常见病、多发病展开研究,可将西部地区生活环境对疾病的影响作为特色研究方向,注重提升科研成果的转化能力。

会后,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到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与指导。

大会现场

陈子江院士发言

翟家驹巡视员讲话

新一届委员合影



(生育力保持重点实验室 李小敏/文 白学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