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力保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圆满召开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3-01-12   字体:【

1月6日,生育力保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本次会议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学术委员会陈子江院士、沙家豪教授等8名学术委员会委员、学校副校长丁聃、科技处处长韩怀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浩、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马良宏出席本次会议。生育力保持重点实验室全体人员和团队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沙家豪教授主持。

丁聃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与会学术委员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真挚的感谢,希望各位专家为实验室建设及学科发展提出更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丁聃副校长对重点实验室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希望重点实验室继续努力,国家和自治区重大需求出发,以自治区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借助自治区建设东西部协作引领区的政策红利,加强与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共同申报自治区和国家重大项目,开展联合攻关,产出一批有影响力的科技成果,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会上,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裴秀英教授从研究水平和贡献、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社会服务、开放运行与管理以及存在问题和下一年工作计划六个方面汇报了实验室 2022年度工作进展和成效。学术委员会专家听取汇报后,在充分肯定重点实验室2022年工作的同时,对实验室今后的重点工作和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希望重点实验室加强基础与临床的联系与合作,将基础研究的创新转化为临床应用。加大青年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为实验室持续发展提供动力。创新科研队伍体系,充分发挥科研团队优势,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提高重大课题攻关能力。充分发挥地方资源优势,加强特色研究和产出。专家们指出,要密切加强与生殖领域其他三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合作与交流,培养青年科技人才。重视对现有成果的总结和凝练,申报科技奖项。

实验室主任吴际教授和常务副主任裴秀英教授表示,实验室将结合学术委员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思考,做好实验室2023年工作和中长期的发展规划,做出突破性成果,开创实验室新的发展阶段。





丁聃副校长致欢迎辞



陈子江院士讲话



裴秀英教授做工作汇报



与会专家发言



     文:刘心蕊

     审核:卢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