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力保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办2022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09-16   字体:【


9月7日上午,生育力保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科技楼四楼会议室举行2022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生育力保持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裴秀英教授、副主任常青教授、全体导师和研究生共约30余人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




重点实验室全体师生参加开学典礼

此次开学典礼由实验室副主任常青教授主持。常青教授介绍了与会领导、各办公室和平台负责老师,研究生导师们就自己的科研方向和招生要求进行了介绍,8位新入学的2022级细胞生物学专业研究生依次做了自我介绍,表达了能够进入实验室学习的喜悦之情以及对未来研究生学习生涯的美好憧憬。

2022级研究生进行自我介绍

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裴秀英教授代表生育力保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领导班子致辞,欢迎新同学们的到来,并对新同学提出几点希望。裴主任指出,重点实验室对研究生培养要求严格,新入学的研究生们要坚定理想信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要注意良好科研习惯的养成,在科研中要做到实事求是、数据可靠,要坚决守好学术道德的底线;要特别培养实验室安全意识的养成。同学们需要尽快掌握必要的实验技能,尽早加入科研活动。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裴秀英教授致辞

2020级黄笠纹同学代表高年级研究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由衷的祝贺和最热烈的欢迎,并结合自己的经历,从树立学习目标,明确奋斗方向;求真务实,脚踏实地;良好的身体是高效学习和实验工作的后盾及保证等三个方面分享了科研、学习和生活经验。2022级马燕同学代表新生发言表示:作为青年人应志存高远,只有如此才能激发出无限的奋进潜力,青春岁月便不会像无舵之舟般漂泊不定。在接下来的三年里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遇见,同力协契,踔厉奋发。

2020级研究生代表黄笠纹同学发言


2022级研究生代表马燕同学发言

最后,与会师生进行了交流,完成了2022级研究生和导师的师生双向选择。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为各位新同学发放了《实验室安全手册》和《实验危化品管理及危险废弃物处置宣传手册》。

此次开学典礼圆满结束,重点实验室将于9月下旬举行新生入室的技能培训及安全教育培训,由此,2022级研究生正式迈入了崭新的求学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