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医科大学生育力保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关于申报2022年度校级重点科研项目的通知及申报指南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07-25   字体:【

    为进一步凝练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集聚校内优势力量, 按照《关于宁夏医科大学2022年度校级自然科学研究领域重点项目组织工作的通知》(宁医科字〔2022〕064号)的要求,生育力保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特设立 2022 年度校级自然科学研究领域重点项目,资助围绕实验室研究方向开展的科技创新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领域与研究方向

肿瘤生殖中的卵巢及生殖细胞冻存机制及应用研究。

    二、项目类型及申报条件

本次科研经费资助总额 20 万元,拟设立重点项目 1项,资助金额 20 万元,本项目面向校本部人员(不含本实验室人员),重点支持学术基础扎实、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科研人员。

1.本项目纳入校级科研项目管理,具体由重点实验室管理。重点实验室将根据项目内容和项目进展情况给予连续或配套资助。

2.项目申报者须与本实验室在编人员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共同完成本项目。

3.项目研究周期 2022/10—2024/10 月,经费支出截止时间为2026 年 12 月30日,项目经费严格按照《宁夏医科大学科技项目经费管理办法》(宁医校发[2022]64号)执行逾期未支出的费用学校将收回后统筹使用。原则上项目可以延期一次,最长延期一年

4.项目经费中劳务费的比例原则上不超过项目资助总费用的20%。

、申请程序

1.申请人填写项目申请书(附件 1)一式三份,附电子版,个人科研诚信承诺书(附件 2),一式一份,于 8 月 10 日上午 10:00 前将申请材料提交实验室邮箱 syl_lab@126.com。逾期不报、不符合申报条件的材料均不予受理。

2.实验室按照“公平竞争,择优支持”的原则,经专家评审、确定立项后报学校学术委员会。

    四、成果要求

1.项目结题时必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公开发表本项目研究内容相符的二区 SCI 收录论文至少 1 篇,或 IF≥5.0;

2) 获得发明专利授权1项,并具备转化基础。

2.取得本实验室校级重点项目资助所获得研究成果,归本实验室和研究者所在单位共有,发表论文要求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必须以“生育力保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为第一署名单位,并标注“宁夏医科大学校级科研项目资助” 和“项目编号”, 英文:Supported

by Ningxia medical university scientific research project + 项目编号。本室合作者根据对项目贡献大小署名最后通讯或共同通讯。

3.本实验室的正式名称为:(中文)生育力保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宁夏医科大学,宁夏银川市兴庆区胜利南街 1160 号,750004

(英文)Key Laboratory of Fertility Preservation and Maintenance of Ministry of Education, Ningxia Medical University, Yinchuan 750004, China.



附件:

1.宁夏医科大学校级科研项目申请书

2.个人科研诚信承诺书

联系人:刘心蕊,syl_lab@126.com

                                                   

                                                                    生育力保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2 年 7 月 2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