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力保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办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来源:生育力保持教育重点实验室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9-16   字体:【

生育力保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办

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在举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科学家座谈会精神的高潮里,生育力保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迎来了2020级硕士研究生。914日上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科技楼四楼会议室举办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裴秀英教授、副主任常青教授、全体导师、拟遴选导师、各科研平台管理老师及细胞生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卢晓华主持。

H:研究生秘书工作2020.9-2021.12020.09.14 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新闻稿照片原图DSC_1343.JPG

重点实验室全体师生参加开学典礼

卢晓华书记主持开学典礼并致辞,欢迎新同学们的到来

开学典礼的氛围庄重而热烈,2020级新生同学与各位导师、平台管理老师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表达了欢迎之情,增进了互相认识,简明介绍了科研方向、成果及各自职责等。常青副主任代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对新入室研究生致辞并提出几点要求。他指出,研究生应严格按照培养手册要求完成各培养环节,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交流,大量阅读文献,全面掌握必要的实验技能,尽早加入科研活动,为课题研究工作奠定基础。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常青教授讲话

2018级研究生代表何庆同学分享了自己迎新的喜悦和成长的充实,恳切建议新同学们传承“有追求,有本领,有担当”的精神。2020级景亚男同学代表新生表达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的坚定决心。

2018级研究生代表何庆同学、2020级研究生代表景亚男同学发言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裴秀英教授为大家指引了研究生培养过程当中“培养人”与“培养才”的辩证统一,对师生们提出了殷切期望,要先修德树人,再精术进步;要树立科研思维,提升科研素质。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裴秀英教授讲话

最后,直属党支部书记卢晓华同志要求开启学术生涯的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提出的“四个面向”的新方向和“增强创新这个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新论断;要进一步增强奋进新时代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矢志不移接续奋斗;要立足于学业潜心科研,为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助力;要服从管理、规范实验、安全实验,养成良好的科研习惯;要弘扬“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精神,努力践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此次开学典礼圆满结束,重点实验室将于9月下旬举行新生入室的技能培训及安全教育培训,由此,2020级研究生正式迈入了崭新的求学阶段。

 

                                  蒲静/文,丁敬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