颅脑疾病重点实验室&生育力保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办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来源:生育力保持教育重点实验室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8-09-21   字体:【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9月20日上午,生育力保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颅脑疾病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了2018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颅脑&生育力重点实验室直属党支部书记姚智卿、生育力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裴秀英教授、颅脑疾病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牛建国教授、实验室研究人员、各科研平台管理老师及2018级新生共约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

     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姚智卿书记主持典礼,他代表颅脑疾病重点实验室&生育力保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党政负责人向参会的全体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2018级新生入学,为两个实验室注入了新鲜的血液。牛建国副主任首先代表两个实验室对新入室研究生致辞并提出问题和几点要求。他指出研究生是区别于本科的自主学习阶段,是对个人的选择及能力的考验与提升,并且提出了三个值得思考的问题:“为何读研究生?如何读好研究生?毕业之后有何计划?”;研究生期间认真完成各级培养要求,需要同学们时时思考,同时还要求学生在校期间的各种安全问题。裴秀英主任从“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方面对研究生提出了更高层面的要求。同学们应该加强“自身素质提高”与“知识水平提高”的新时代“修身”理念,树立“加强交流,积极参加活动”的“齐家”目标,以及为“治国、平天下”打下坚实基础的信念。

    老师们谆谆教诲,语重心长,同学们也表达了自己的心声。2016级研究生代表张鹏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读研心得,对新同学提出了“谦虚求教、真诚待人”的恳切建议。2018级张樱馨同学代表新生提出了“明确目标、学会学习;博采众长、厚积薄发;内强素质、外强形象”的目标。

    最后,姚书记代表全体教师对研究生们提出了“放飞梦想,踏实耕耘”的殷切期望,开学典礼圆满结束。此次开学典礼在师生中反响极好,9月下旬还会进行新生入室的技能培训及安全教育培训,由此,2018级研究生正式迈入了崭新的求学阶段。

姚智卿书记主持会议

常务副主任牛建国教授讲话

常务副主任裴秀英教授讲话

      

                                                          蒲静/文,丁敬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