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力保持重点实验室举办第三届生育力保持研讨会
来源:生育力保持教育重点实验室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9-05-13   字体:【

生育力保持重点实验室举办第三届生育力保持研讨会

为扩大生育力保持理念的社会影响,推动生育力保持研究技术的发展和临床转化,促进区域合作,构建基础研究与临床相结合的平台59日上午,第三届生育力保持研讨会在我校雁湖校区召开。本次大会邀请到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吴缅教授,安徽医科大学曹云霞教授,中科院动物所高飞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孙宏志教授,南通大学陈浩、李文清教授为本次会议做学术报告。生育力保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吴际教授主持开幕式,学校党委副书记牛阳教授为大会致欢迎辞,生育力保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全体人员和学校科研和临床工作者百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吴际教授主持开幕式


牛阳副书记做欢迎致辞

    本次研讨会,与会专家围绕生殖医学的临床难点和研究热点以及新兴技术为全校师生和临床工作者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吴缅教授介绍了长非编码RNA 对妊娠、卵巢发育、精子成熟及胚胎发育的重要的作用,但有关长非编码RNA在生殖方面的研究仍有很多问题需要阐明;曹云霞教授从临床案例出发,介绍了影响女性生育力的因素、生育力保存的适应症、女性生育力保存的主要方法以及各种生育力保存方法的有效性和安全性;高飞研究员详细阐述了Wdr62在精子发生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孙宏志教授介绍了骨内分泌代谢新功能与自噬调节在生殖系统中的作用;陈浩教授介绍了CD147在子宫内膜异位症中的作用机制;李文清教授介绍了新兴纳米材料的生殖毒性及在生殖医学中的应用,开拓了生物医学研究工作者的新思路。

   

吴缅教授做学术报告

    

曹云霞教授做学术报告

    

高飞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陈浩教授做学术报告

    

李文清教授做学术报告

    

与会人员合影

本次研讨会学术气氛浓厚,气氛热烈,扩大了生育力保持理念的社会影响,推动生育力保持研究技术的发展和临床转化,为我区生殖医学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动力。

文/刘心蕊  图/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