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通告

关于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 部分专业下实习前期终考试安排的通知

关于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

部分专业下实习前期终考试安排的通知

宁医教字[2023]22

各教学单位:

根据宁夏医科大学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任务安排,为部分专业下实习前期终考试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特做如下安排:

一、考试时间

2023614-616日,具体考试安排详见附件1

二、考试要求

(一)基本要求

考试工作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各教学单位要做好考试工作部署,并由系(教研室)主任把关,严格按照《宁夏医科大学考试管理办法》《宁夏医科大学考核基本要求》文件要求,严把考试的命题、保密、监考、阅卷、考试分析、归档管理等各环节质量,做到专人负责,严格审批程序,确保期终考试工作有序、稳定进行。具体要求详见附件2

1.命题及制卷

请各教学单位于 2023531前,经系(教研室) 主任签字、部门主管教学负责人审核后提交以下考试材料:  

(1)《命题计划表》(电子版)

(2)《试卷印制审批表》(纸质版)

(3)试卷(AB卷,A4 纸质版及电子版)

(4)标准答案及评分标准(AB卷电子版)

(5)《试卷汇总表》(见附件3)(纸质版,学院汇总盖章)

2.考试成绩评定及分析总结

各系(教研室)在考试结束后按要求组织阅卷,做好课程考试成绩评定、录入及课程总结等工作,并将考试成绩单及试卷质量评估表各1份交由教学管理办公室汇总,于2023623日前报送教务处学籍管理科。

3.成绩复核

学生如对考试成绩有异议,可在下学期开学第1周向教务处教务科提出书面申请进行复查。

(二)考风考纪

1.各教学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考场纪律,抓好考风考纪, 加强对监考老师的培训和管理。监考老师要熟悉考试流程、 考场规则和监考人员守则。

2.学生辅导员应向学生申明考试的目的、要求和纪律, 严禁学生将手机带入考场。教育学生养成诚实、守信、遵纪、 守法的品德和作风,把学风和考纪教育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 重要内容和契机,通过学习考试纪律和典型事例,警示、教育学生以端正诚实的态度对待考试,坚决杜绝考试作弊现象。

(三)其它

为确保临床医学专业器官系统整合教学改革的顺利推进,《儿童疾病与生长发育》《妇产科学》《精神与神经系统疾病》等三门器官系统整合课程由总医院教育处统一组织命题后交教务处印制,并分发到各见习医院。各见习医院根据统一的标准答案、评分标准组织阅卷、试卷分析,并登录成绩。

教务处教务科联系人:李元琦老师 联系电话:6980044

 

附件:

1.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下实习前期终考试安排表

2.考试课期终考试各环节要求

3.期终考试试卷汇总表

 

宁夏医科大学教务处

                                     20235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