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宁夏中医高等教育30周年庆祝大会召开
来源:中医医学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7-12-27   字体:【

为了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中医文化,凝聚力量,激发和引导中医师生热爱中医、传承中医、发展中医,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助推“全国一流学科”建设和宁夏中医高等教育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在前期举行了一系列学术庆祝活动的基础上,中医学院于2017年12月21日下午学校雁湖校区尚行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了宁夏中医高等教育30周年庆祝大会。

  学校孙涛校长、学校党委刘庆武副书记、学校牛阳副校长、学校何仲义副校长、学校纪委谢波书记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各党政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中医学院退休职工代表、全体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医学院党委书记魏振斌主持学校校长孙涛教授在致辞中,对宁夏中医高等教育开展30年表示祝贺,对中医师生表达了问候。在充分肯定中医教育30年所取得成绩的同时,他指出,中医学科的发展就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一个很好的历史缩影。它是伴随着学校各项事业的进步而壮大的。他强调,当前在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与关怀下,我国中医药事业再次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发展时机。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学校也要顺势而为,把发展中医药、民族医药教育事业作为全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努力寻求把民族医药学科打造成学校特色名片,全力助推中医药学科跻身全国一流学科行列,进一步提高中医学科办学能力和研究水平。他要求,中医学院要主动作为,坚持立德树人,更加注重办学观念的开放性,更加注重教学机制的灵活性,更加注重人才队伍的优化和师德师风的净化,更加注重学生人文情怀的培育与综合素养的提升,努力打造特色办学品牌,尽一切可能办好人民满意的中医高等教育。

牛阳副校长在工作报告中,对中医教育30年所取得的成就从办学条件和规模、教学科研、特色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回顾,并对未来中医学科的发展提供了更明确的发展思路和更高的工作要求。他指出,中医药学科的发展要坚持四个必须:即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学科的根本任务,以师生为本、立德树人;必须坚持聚天下之英才用之,始终把教师作为办学的主体,以教师发展为要,教书育人;必须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发展的强大推力,以科学研究为基,服务发展;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始终把先进文化传承创新作为精神动力,以文化人。

庆祝大会上,学院马玉芳教授、2017级专业硕士研究生茆春阳分别并对师生做了发言,并对为中医教育事业和中医学科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师生进行了表彰。

以学术交流活动为主的宁夏中医高等教育3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自5月份启动以来,先后举办了全区中医院院长及名老中医专家学术交流会宁闽中医学研究生学术交流论坛、全国中医院校校长论坛等数场学术交流活动,举办第八届中医传统文化节”开展歌颂师恩“中医梦”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和征文比赛经典诵读、中医知识竞赛、寝室文化设计大赛等系列中医文化活动,为学院建设“全国一流学科”有效营造尊重学术、尊重人才、尊重文化的良好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