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2020年宁夏医科大学国际医学高峰论坛中医学分论坛顺利召开
来源:中医医学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11-30   字体:【

2020年宁夏医科大学国际医学高峰论坛

中医学分论坛顺利召开

1128日,2020年宁夏医科大学国际医学高峰论坛中医学分论坛在学校雁湖校区启思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来自国内外的11位中医药专家应邀参加本次论坛。学校党委副书记牛阳教授、副校长郝银菊教授及中医学院师生代表、自治区中医研究院、银川市中医院科研工作者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马惠教授主持。

学校党委副书记牛阳教授致开幕词,他对来自国内外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地介绍了宁夏医科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谈到,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中医学科建设,中医学院以中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为依托,努力打造一流学科。通过本次分论坛能加强与海内外学者的沟通和交流,建立教学、科研、学生交流培养等合作关系,真正实现开放办学,跨越发展,并预祝本次分论坛取得圆满成功。随后,举行了“宁夏医科大学特聘专家签约仪式”,学校副校长郝银菊教授为成都中医药大学杨宇教授颁发自治区特聘专家证书。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高峰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邀请到了广州中医药大学许能贵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陈家旭教授、陕西中医药大学沈舒文教授、香港浸会大学张戈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杨宇教授、丹麦中医专家李保有教授、美国洛杉矶东国皇家大学赵明教授、宁夏人民医院针推科尚斌主任、香港中文大学中医学院张保亭教授、宁夏医科大学中医学院马惠教授、加拿大白求恩东方医学中心王福麟教授分别做了《针刺治疗缺血性中风的理论创新和临床应用》《玄府理论源流及其在心脑血管疾病应用进展》等11场学术讲座,涉及中医经典解读、中医临床实践、中医科研思维建立等方面,是一场高水平的学术盛宴。

论坛现场座无虚席,学术气氛浓厚,与会人员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与国内外专家的交流和学习,拓宽了视野,进一步提升了学术研究和科技创新的能力。

IMG_1830

与会专家、领导合影

700e03e5181d375f9f30b39a985b40f

党委副书记牛阳教授致辞

5031f26e0a62d022f19f7be56edaf6d

副校长郝银菊教授为杨宇教授颁发自治区特聘专家证书

IMG_8318

许能贵教授

IMG_8319

沈舒文教授

IMG_8321

杨宇教授

IMG_8320

李保有教授

IMG_8322

尚斌主任

陈家旭教授

8d1dff11e92e9371259e77e4f0c0314

赵明教授

IMG_0056

论坛现场

(中医学院科技办叶梦怡/文 学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