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中医学院顺利开展2020年NSFC项目申报辅导培训
来源:中医医学院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0-01-15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医学院于1月10日召开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一对一”辅导会。北京中医药大学陈家旭教授、甘肃中医药大学朱向东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尹磊淼教授受邀出席辅导会并作交流分享。中医学院和宁夏中医研究院共50余人参加申报辅导会。

拟申报基金的教师和三位专家以一对一的辅导形式进行深度交流,三位专家针对项目申报书中存在的问题,如研究背景的引出、研究内容的确定、技术路线的设计、关键科学问题的提炼等与参会教师一一交流。三位专家强调,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应契合学科发展的时代背景和现实需求,结合现有科研条件与基础,校准研究方向进行选题、内容撰写,同时凝练自身的研究重点和特色,贴合目标、抓住关键、重点突破、力求创新,努力提高立项成功率。

通过此次辅导会,参加“一对一”辅导的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专家的点拨指导肯定了申请书中的亮点内容,同时更多的是使他们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申报书存在的短板,接下来会结合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申请书。

中医学院将持续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和指导工作,为学院基础科学研究提供更好的支持,期待在2020年国家基金申报上取得新的突破。

                          陈家旭教授“一对一”辅导

                         朱向东教授“一对一”辅导


                          尹磊淼教授“一对一”辅导

                             (中医学院科研 叶梦怡/文 范红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