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中医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来源:中医医学院   作者:张怡蕾   点击数:   日期:2022-09-16   字体:【

914日,中医学院召开2022年第1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全体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邱鹏飞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宁夏医科大学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制度(试行)》。党委副书记王新汉分别从党支部委员的职数和设置,支部书记、各委员工作职责,规范化建设标准,工作归档材料(台账),“三会一课”组织与实施要点,主题党日组织与实施要点,党费收缴标准和发展党员具体流程几个方面讲解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相关内容。随后,各党支部书记做交流发言,大家表示此次学习对标星级党支部标准,对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的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主体责任,对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供了具体遵循。

邱鹏飞在总结时强调,高校党支部是管理、教育、监督师生党员的基本单位,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政治功能,保证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的同时,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彰显出高校党支部的政治引领力、组织力、凝聚力和服务力。要不断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严格对照标准开展工作,坚持党建工作与学院工作相结合,避免党员理论学习与教学科研两张皮现象,规范落实各项学习教育制度和党员管理服务制度,更好地为党和广大师生提供沟通联系的桥梁与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