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全区西学中高层次人才培训班正式开班
来源:中医医学院   作者:马瑞平   点击数:   日期:2023-04-23   字体:【

 

 414日下午,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主办、宁夏医科大学承办的全区西学中高层次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宁夏医科大学知行楼会议中心举行。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宋晨阳、宁夏医科大学副校长杜勇、卫健委中医处张涛处长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首先,中医学院院长朱向东教授就如何做好西学中高层次人才班的课程的设置、教学规划及日常管理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中医学院李卫强教授分享了师者在中医教学科研中的思考和体会,学员代表自治区人民医院杨绿林博士在发言者从自身学习医学的过程中对中医药的深入了解,对中医药在治疗慢病的过程中发挥出的西医不可替代的作用,表示极大的尊重和迫切的求知欲,希望通过西学中培训班的学习,做到中西医融会贯通,助推我区中西医结合事业发展、护佑人民健康。

 学校副校长杜勇,对各位学员重返校园表示欢迎,并指出,学校作为“西学中”理论培训基地,具备丰富的教学经验、卓越的师资队伍和完备的教学条件,下一步学校将积极做好培训工作的组织管理,学校各部门将协同配合,科学设置培训课程,选配优秀师资,高标准保证学员学习生活,确保本次培训的高质量完成。也希望各位学员了解宁医的发展变化,通过再充电、再蓄能完成再升华、再蜕变。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宋晨阳在讲话中,对入选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从从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阐述了西医学习中医工作的重要意义,并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分析了如何开展“西学中”学习,要求宁夏医科大学作为理论培训基地,加强教学管理、配强配优师资力量、优化课程设置,强化服务意识,扎实推进培训各项工作的进展。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在学习中了解中医、感悟中医、热爱中医、坚定中医药自信,尊崇经典学习,为推进中西医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通过举办西学中培训班将为我区培养一批具有较高业务素质和发展潜力的中西医结合人才,打造一支学贯中西的复合型人才队伍,形成中西医协调发展的优势,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中医药健康需求。

 当天,除50名全区西学中高层次人才培训班学员外,共计有15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