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中医学院举办“弘扬中医文化 传承大医精神”岐黄文化节
来源:中医医学院   作者:何鹏飞   点击数:   日期:2023-04-13   字体:【

4月10日,中医学院在启思报告厅举办“弘扬中医文化 传承大医精神”岐黄文化节开幕式暨中医基础理论知识大赛。学生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团委负责人,学院全体领导、各系(办)主任、教师代表、专兼职辅导员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邱鹏飞主持活动。

开幕式上宣读了《中医学院岐黄文化节活动方案》,希望全院师生积极联动,主动挖掘和品鉴中医药文化魅力,推动学院学风建设。中医基础理论知识竞赛设立了“必答题、风险题、抢答题、我选你答”四个环节,进入决赛的24名同学组成8支队伍。各队竞争激烈你追我赶,台上台下积极互动,充分展现了中医学子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风貌。

本届岐黄文化节历时八个月,通过开展文化类、学习类、社会实践类等活动,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创新大学生思政教育载体,着力打造中医特色文化品牌,营造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