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中医学院召开中医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校内校外专家论证会
来源:中医医学院   作者:王燕   点击数:   日期:2023-03-28   字体:【


3月24日上午,中医学院召开中医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校内校外专家论证会。学校副校长丁聃,贵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朱星、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院长张毓洪、临床医学院教授夏鹤春、基础医学院教授赵巍、药学院教授刘艳华作为论证专家参与论证;研究生院、中医学院班子及申报专班人员参加会议。中医学院院长朱向东主持会议。

会上,中医学院副院长马科从中医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情况,学科方向与特色、学科队伍、科学研究、培养环境与条件等申报指标达标情况,学科优势与不足,以及之后工作进度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论证专家对我院博士点申报前期工作和申报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申报书中学科简介重点突出内容、学科优势的凝练、学术带头人和骨干队伍的优势整合以及申报书填报细节等方面的提出了中肯建议,并分析了申报材料的优势和不足,对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丁聃对本次论证专家组到来表示欢迎,强调中医学院博士点申报是学校本年度重点工作之一,要求研究生院协调药学院、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对中医学博士点申报给予支撑。同时,中医学院全体人员要凝心聚力,深刻认识申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对标申报要求,借鉴专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梳理学科的竞争优势,对中医学各方向的特色优势进行再凝练,继续完善、优化、细化申报材料的各个环节。

 

 

论证会现场

丁聃副校长讲话

 

(文/王燕;图/司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