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组织开展第三期附属(教学)医院科研工作培训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14

6月10日上午,学校组织开展第三期附属(教学)医院科研工作培训班,邀请了学报编辑部副主任王秀玉、药学院刘艳华教授、公共卫生学院关素珍教授分别围绕“科研论文写作技巧”进行了专题培训。各附属(教学)医院科研管理人员、科研技术骨干及承担各类科研项目负责人等线上参会。

培训会上,王秀玉以“编辑视角下的医学论文规范写作与投审稿流程”为题作专题报告,介绍了医学论文的写作规范,以及《宁夏医科大学学报》的论文投稿操作流程和规范化要求。刘艳华以“高水平SCI论文写作与发表的道与术”为题,结合自身作为编委的工作经历,讲授了撰写英文论文时需注意的书写技巧和投稿经验。关素珍以已发表的科研论文为例,针对中文医学论文写作时的各部分撰写要点和方法,为科研人员就书写技巧作了示范讲解。会后,三位主讲人分别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

此次科研培训班围绕主题教育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特色鲜明地针对各附属(教学)医院的科研需求,结合科研工作中遇到的论文写作问题和专业技术难点,为医院科研人员提供及时有效的科研帮扶,强化科研人员聚焦科学研究的问题,探索研究创新的动力。用实实在在的科研成效体现培训效果。

(科技处 曹媛/文)

(编辑:马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