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组织开展第二期附属(教学)医院科研工作培训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6

5月20日上午,学校组织开展第二期附属(教学)医院科研工作培训班,邀请了宁夏医学科学研究所杨建宏教授和总医院生物芯片中心王立斌副教授围绕“科研项目申报撰写技巧”进行了专题培训。各附属(教学)医院科研管理人员,科研技术骨干、承担各类科研项目负责人等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参会。

培训会上,杨建宏教授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以“科研项目申报与基金申请书撰写经验分享”为题作专题报告,着重针对宁夏自然科学基金及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申请书撰写要点和填报技巧进行培训。王立斌副教授以“临床科研设计及科研申请表填报”为题进行第二场专题报告,针对如何找准研究选题、设计研究内容、制定研究方案等内容为科研人员作填写技巧示范讲解。会后,两位教授分别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进一步增强附属(教学)医院科研人员的创新意识,提高临床科研人员的科研能力,促进基础-临床科研的融合发展,科技处(科协)党支部始终坚持边调研边破解难题,结合前期征集到的各附属(教学)医院关于科研帮扶的需求,紧紧围绕科研项目申请、科研论文撰写投稿、科研诚信建设等方面制定相应培训计划,组织开展科研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班,现已成功举办两期培训辅导。

(科学技术处   曹媛/文)

(编辑:马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