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组织部党支部开展“学思想、忆初心、强党性,做合格组工干部”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03

6月2日,组织部党支部开展“学思想、忆初心、强党性,做合格组工干部”主题党日活动,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学校党委书记田丰年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组织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接力诵读党章、守牢职责使命”“手抄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活动;向组织委员交纳党费。

田丰年对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指导。他指出,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要贯彻始终,各二级学院党组织要抓好中心组学习和党委会“第一议题”制度,以交流研讨为重点,切实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调查研究要对标学校党委总课题和子课题进行细化延伸,突出解决实际问题。各基层党支部要抓好“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立足岗位查找不足,解决身边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把师生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标准。主题党日活动是基层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基本制度的重要补充,要结合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明确活动主题,突出高校和医科类院校特色,体现创新性;要完成规定动作,通过活动现场悬挂党旗、党员佩戴党徽、现场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使主题党日活动更有仪式感和庄重感,从而达到对党员党性意识培养;要完成基本动作,通过开展理论学习、交流发言、研讨问题、推进工作,聚焦1-2个具体问题从理论层面或实践层面加以解决,突出党员思想政治能力和水平提高,助力党支部政治功能作用充分发挥。

(组织部 陈志峰/文)

(编辑:李婷)